首页栏目

当前位置 : 首页  首页栏目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治理整顿违规办学协调会

编辑: 时间:2008年05月08日 访问次数:1259

2007年6月6日下午,受学校委托,继续教育管理处组织召开了治理整顿违规办学协调会议,学校纪委、教务处、房产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宇集团和四个校区管委会等14个校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管理处朱善安处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教高[2007]9号《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成人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管理的通知》精神,通报了我校违规办学检查的情况,重申了学校浙大发[2002]33号《关于规范各类非学历教育办班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肯定了我校继续教育发展的良好趋势。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多次检查和整改,相关单位和部门对继续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和支持,同时又明确责任,严格把关,各校区的继续教育办班秩序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但是,在部分校区仍然存在违规办学隐患,如:西溪、华家池等校区中有关部门、院系擅自办班、擅自对外出租(借)学校用房、乱打广告、擅自与外单位或个人合作、乱用浙大名义私自设立校外教学点、注册以“浙江大学”或“浙大”名义的培训中心域名进行网上招生等。针对以上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和途径。会议决定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尽快消除各类违规办学的环节和不稳定因素。

与会各单位都明确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共同抵制各类违规办学行为,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即要各施其职又要发扬密切合作的精神,“堵”与“疏”相结合,一方面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继续教育的重要性,为正常的、健康有序的办学提供良好的场所和设施;另一方面要严格管理,认真处理违规办学行为,共同营造校区良好的办学环境。

                                       

继续教育管理处

                                      2007年6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