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当前位置 : 首页  首页栏目  最新动态

2007年国家执业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在我校临床技能训练考试中心举行

编辑: 时间:2008年05月08日 访问次数:2302

200771日至9日我校医学院在华家池校区新建的临床技能训练考试中心首次举行了“国家执业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全省共有1018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74日上午,浙江省卫生厅杨泉森副厅长、医政处徐伟伟处长、浙江医学会骆华伟秘书长等卫生行政部门领导在医学院副院长黄河主考官和顾竹影副主考官,以及学校继续教育管理处祝怀新副处长的陪同下对考试场地进行了巡考,并参观了我校医学院在华家池校区新建的临床技能训练考试中心。

 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是我国唯一立法的考试。考试主要评估医学毕业生的知识技能是否达到了卫生行业所规定的标准,具备合法行医的资格,是衡量医学院校教学质量的一杆重要标尺。我校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设立在全国医学院校的十三个考点之一。承担了浙江省省级医疗机构的临床类、中医类、中西医结合类、口腔类、公共卫生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任务。9年来,为保证省级医疗单位医疗人员素质和医疗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医学院华家池临床实践技能考试训练中心新建于今年6月,位于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校医院4楼,具有模拟诊室10间计170M2,配套设施有:7个联网多媒体考试观摩教室、计算机多媒体模拟病例考试室、以及符合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要求的试卷保密室和教学监控室等设施。中心可进行模拟临床的体格检查、基本操作训练、标准化病人多站考试。中心的建立为我校医学生和临床医师的实践能力培养和素质提高构建了良好平台,具有面向医院临床实践技能训练、功能多用、资源共享、开放服务等特点。

 

                                  医学院继续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