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当前位置 : 首页  首页栏目  最新动态

继续教育管理处举行非学历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编辑: 时间:2008年05月08日 访问次数:2148

    20071024上午9:00,继续教育管理处在浙大科技园会议中心一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浙江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各学院继续教育中心的科职负责人及相关培训单位的负责人共27个单位的35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朱善安教授作报告,报告就近年来我校继续教育发展的情况作了介绍,其中我校071月至9月非学历教育培训人次已达两万余人,培训收入近9000万。会议明确了继续教育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办学思路,强调要坚持高层次、高质量、高效益的继续教育办学方针,提出非学历教育的重点就是要目标高端、要服务地方、要激励发展、要规范管理。朱处长还就非学历教育办学中与外单位合作情况作了分析,提出浙江大学在今后合作办学中必须保持办学主体地位。朱处长还提出了继续教育培训经济激励政策初步设想。与会人员听取报告后都感到非常振奋人心,纷纷表示社会和学校继续教育办学环境大好,要把握时机,创造条件,开创我校继续教育新局面。

    继续教育管理处副处长祝怀新教授随后通报了近年来我校违规办学的几种现象,并提出了相应整治意见。祝副处长指出,良好的办学秩序是各学院顺利开展继续教育的重要保障,违规办学严重扰乱了正常办学秩序,阻碍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做强做大的发展战略。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

报告后会议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外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机能学院、法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继续教育中心的代表就本学院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的特点、经验、困惑作了发言,并纷纷表示今后将整合本学院教育资源,积极开拓培训市场,加强管理,再创新高。

外语学院继续教育中心黄拥军老师介绍,学院自04年至今从规范管理、师资队伍建设、项目层次提升等方面着手,向项目品牌化方向努力。

管理学院继续教育中心梁颖老师表示,管理学院继续教育正处于调整时期,将发挥工商管理学科优势,开发新项目,实行专业延伸,注重与政府、大集团合作,为顺利开展培训作好铺垫。老师认为两位处长的发言提供了非常充分的信息,下半年将继续努力,争取来年大展宏图。

继续教育学院张素江老师阐述了继教学院在管办分离之后,体制发生转变,学院成立了8个继续教育中心,实行经济目标责任制,极大的提高了办学积极性,教育培训得到突破性飞越。

公共管理学院管理培训中心贺慈浩老师结合自身情况认为,在从事继续教育事业过程中提高了自身成就感,广交了朋友,并利用培训平台提升了教学科研能力。

人文社科处和科学技术研究院的老师表示了要加强所属研究所的管理,积极鼓励以高层次、有特色的大项目为主要办学目标。

法学院、信息学院、医学院等继续教育中心的代表表示要克服行业垄断的困难,在各自的行业培训树立品牌,真正体现综合性大学的优势。

继续教育管理处结合目前学校办学政策基地建设等方面,表示将积极努力为学院创造良好的办学环境,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各办学单位通过相互学习、交流与合作,完善自身,艰苦创业、携手并进,共创浙江大学继续教育新局面。

 

                                            继续教育管理处

                                            200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