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当前位置 : 首页  首页栏目  最新动态

2007年10月自考阅卷工作圆满结束

编辑: 时间:2008年05月08日 访问次数:1300

阳光自考,阅卷是其中重要的一环。200710月的自考阅卷,从1030号开始,至116号已全部结束。

阅卷作为一件严肃而神圣的工作,对于阅卷教师的选拔以及阅卷的流程都有严格的要求。

阅卷教师以浙江大学一线骨干教师为主,不少是教授和博导。阅卷教师虽然每年都有所变动,有“老手”也有“新手”,但不变的是对阅卷教师的培训。在阅卷开始的前一星期,继续教育管理处学历教育(自学考试)管理办公室召开了“做好200710月自学考试阅卷工作的专题会议”,总结历次阅卷工作中的经验,并对本次阅卷工作提出若干意见。

阅卷过程严格按分工进行,每位老师负责部分试题,流水作业,严格按照答案要点或步骤给分,对应考者的答案进行全面分析,做到给分合理、扣分有据。在阅卷过程中,继续教育管理处的领导和各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也到阅卷现场巡查。

在随后的复查过程中,每位老师和学院负责人都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仔细的核查每份试卷,努力做到每份试卷都合分无误。在录分中,通过“录入成绩”、“成绩校对”、“复查修改”、“再校对”、以及“总校对”等程序,确保考生成绩准确。

在阅卷的整个过程中,不管是阅卷教师,还是相关管理人员,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自己的工作,使阅卷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