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当前位置 : 首页  首页栏目  最新动态

华东地区高校继续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会在青岛举行

编辑: 时间:2008年05月09日 访问次数:1197

 

2007年华东地区高校继续教育分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111011日在中国东部重要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海洋大学承办。华东地区的高校继续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南昌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1.通报全国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学会2007年年会会议精神;

2听取和审议理事长工作报告;讨论修改分会章程;

3.根据分会章程规定,调整产生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

4.讨论分会今后两年工作要点。

1110上午会议如期举行。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于宜法教授到会祝贺,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青岛市的经济发展和中国海洋大学发展历史和近几年快速发展的情况,尤其是海大的特色和优势专业。海大的继续教育也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他预祝会议取得成效,希望代表们在青岛过的愉快。

中国高校继续教育学会秘书长、原清华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处处长严继昌教授专程从北京赶到青岛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严继昌教授指出,现在“继续教育已进入转折点”,“继续教育的春天到了”,“是未来的朝阳事业”。同时,他还介绍了总会的工作情况,高度赞扬了多年来华东地区高校继续教育分会论坛活动的成绩。

华东地区高校继续教育分会理事长单位、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朱善安教授向大会汇报了华东地区高校继续教育分会的工作, 分析了工作体会和存在的问题。分会秘书长钱启主任向大会递交了分会经费使用明细帐单。

会议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理事长工作报告;讨论、修改分会章程;并增补山

东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为华东地区高校继续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单位,至此常务理事单位由原7所高校增加到9所。大会推选浙江大学担任理事长单位,南京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担任副理事长单位。浙江大学和南京大学分别担任正、副秘书长单位。

    会议代表根据我国高校继续教育发展的情况,建议各地继续教育协会应将成人教育和远程教育协会统在一起,范围拓宽,会议集中。同时,中国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宋昌耐院长向华东地区高校继续教育分会的41所理事单位发出了2008年分会活动在黄山举行的邀请。

会议期间,代表们考察了中国著名跨国企业——海尔集团,并与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举行了座谈;考察了中国首座以欧洲技术建造的啤酒厂——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奥运会帆船比赛基地。

 

 

 

                   继续教育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