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当前位置 : 首页  首页栏目  最新动态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督导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访问次数:1822

202214日下午,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顺利召开,会上还举行了第七届继续教育督导聘任仪式。副校长黄先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张丽娜主持。学校第七届继续教育督导、第六届继续教育督导代表、主要办学单位负责人、继续教育管理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继续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卜杭斌作了继续教育督导工作汇报,总结回顾了学校继续教育督导制度建立完善和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学校继续教育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下一阶段高质量做好督导工作提出了若干建议。

       会议围绕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学校继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新发展阶段抓好教育督导工作、进一步加强规范办学展开了热烈讨论。教育培训督导魏仲权老师在发言中指出,继续教育是提高全民文化素质的重要途径,浙江大学继续教育通过多年的发展,无论在规模、质量、规范等方面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彭凤仪老师在发言中提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继教工作伴疫而战、逆势飞扬、向阳而生之路,展现了全体继教人的责任担当和智慧勇气;远程教育督导龚乐春老师总结了担任督导工作十余年的经验,她表示要一如既往地通过坚守质量底线、突出重点关键环节、加大薄弱风险环节的督查覆盖面、加强反馈交流和问题跟踪,为远程教育平稳收尾提供有力的保障。

       继续教育学院、文学院、经济学院、光华法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和工程师学院等办学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的继续教育工作和督导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展开了交流讨论并积极予以回应。

       黄先海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过去的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在疫情反复冲击的严峻形势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的较好成绩。成绩背后,既有学校的高瞻远瞩,也有全校40余家办学单位党政班子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更有继续教育战线上全体教职员工的攻坚克难、共同努力。他强调,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继续教育,继续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助推力量,是学校办学的重要资源保障。他指出,浙江大学坚持继续教育规范办学和资源拓展并举,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办学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办学管理规范进一步加强,办学品质绩效进一步提高,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他对新发展阶段继续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个“进一步”的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坚持“两高三化”办学定位不动摇,扎实推进“提质、增量、升效”落实落地落细,汇聚发展共识,以目标为导向,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大力发展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高等继续教育事业。二是要进一步开拓创新,深化继续教育改革,加强资源整合,完善院院合作机制,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畅通从业人员发展通道,积极拓展产学研合作、校地合作以及校企合作。三是要进一步促进规范管理,强化“底线思维”,坚守质量底线,把规范办学作为做大做强继续教育的前提,进一步发挥好督导作用,系统谋划,多方协同,凝心聚力,共同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