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发展 提升素质――我校首期继续教育新员工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7浏览次数:83

   

为加强学校继续教育管理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新员工素质,首期浙江大学继续教育新员工培训班于2012年11月9日在玉泉校区邵科馆举行。本次培训班围绕继续教育战略发展、质量建设、队伍专业化素质、工作实务和经验分享等内容展开。来自全校各院系的继续教育新员工12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继续教育管理处马银亮处长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从国家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校“十二五”规划对继续教育的战略发展要求以及自身的职业发展这三个维度出发,树立事业之心、爱校之心、学习之心,珍惜机遇,敬业爱岗,将个人成长更好地融入到继续教育的发展中来,为我校继续事业献计献策、发挥才干、多做贡献。

祝怀新副处长作了《大学继续教育战略发展与办学者的专业素质》的报告。他从大学为什么要开展继续教育、要开展什么样的继续教育入手,为学员介绍了大学继续教育办学者需要具备的各项专业素质。

陈军副处长作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内涵发展与质量建设》的报告。她从继续教育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强调了继续教育内涵发展与质量建设的重要性,并重点介绍了质量建设理念、内涵以及质量评价体系构建和实施。

金红副主任从办班资格、招生宣传、办班要求、经费管理、证书颁发等方面入手为新员工详细梳理了继续教育从业密切相关的管理办法与实务细则。

培训班还围绕新员工职业素养、新员工职业发展阶段、项目规划与团队建设等方面内容开展了专题交流和经验分享。培训会后,全体参训人员还参加了培训测试。

继续教育管理队伍是我校管理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我校继续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目标的基础和关键。首期浙江大学继续教育新员工培训是我校“领航计划”──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管理队伍专业化培训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我校还将根据各类继续教育管理人员的岗位特点和工作需求,分期分批抓好业务骨干专项培训、新入职员工培训等各类培训,切实加强我校继续教育队伍专业化建设

 

继续教育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