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 提升质量――我校继续教育质量工作暨骨干队伍培训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6浏览次数:52

       为贯彻落实全国继续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发展继续教育,以质量为先导,加强品牌和内涵建设,10月9日上午,浙江大学继续教育质量工作暨骨干队伍培训会议在玉泉校区邵科馆召开。会议由继续教育管理处马银亮处长主持,副处长祝怀新、陈军分别作了《继续教育规范管理与持续发展》、《继续教育质量体系框架与实施方案》的报告。继续教育学院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专业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继续教育近阶段工作思路与要求,强调了继续教育规范管理与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并就继续教育质量体系框架与实施征求了与会代表的意见。

会议提出,要通过强化项目申报流程、形成专业化的办学管理、严格规范对外广告和合作办学、明确定位项目,实现品牌化发展、加强教师选聘管理、完善经费管理、完善奖惩制度等方面的规范化工作,推进我校继续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同时对继续教育质量建设的目的意义、质量标准的理论与实践依据、质量体系框架与实施等方面作了阐释。质量建设将是长期的动态过程,希望通过质量建设,完善流程、服务提前,寓管理服务于办学之中,为办学单位防范办学风险、分享优秀办学经验提供良好的平台。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丁静和光华法学院法务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继东分别发言,和与会者分享了办学理念和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成功经验。

马银亮处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我校继续教育面临新的形势。在学校领导金德水书记、杨卫校长高度重视、来校长多次指导下,进一步明确了我校继续教育的“5410计划”发展目标和“项目管理与主动服务”、“质量提升与品牌建设”、“社会服务与资源拓展”的三大任务。近期要加大继续教育队伍专业化建设力度,要通过以会代训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工作,围绕工作实务、素质提升、学术研究或者实践经验分享等内容定期开展培训会议。希望通过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建立浙江大学自己的继续教育评价体系,从而形成长效的机制。

继续教育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