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量 推动继续教育发展――我校参加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继续教育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6浏览次数:47

2012年10月15-19日,第13届海峡两岸继续教育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继续教育的健康发展——规范管理 质量保障 风险评估”。我校作为论坛秘书长单位,来茂德副校长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论坛创办13年来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促进继续教育多维度合作、加强继续教育深度研究、推进论坛国际化水平等三方面希望和要求。来自两岸四地的22所会员高校、9所特邀高校共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来茂德副校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第13届海峡两岸继续教育论坛会场

“海峡两岸继续教育论坛”是由海峡两岸著名高等学校,于2000年由浙江大学发起的开展继续教育交流、合作和研究的协调性组织,是海峡两岸高等学校开展继续教育学术交流、合作和研究的重要平台。论坛创办13年来,在各会员高校的支持下,虽经岁月交替,人员更迭,但薪火相传。论坛主题从继续教育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继续教育的特色化发展,两岸四地继续教育合作机制与模式,继续教育的转型与重构以至本届的继续教育的健康发展等,一直关注并引领着海峡两岸继续教育的发展。

本届论坛共收到论文48篇,其中16篇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浙江大学等5所高校获论文组织奖。论坛以论文宣讲、互动交流和分论坛研讨等形式展开了全方位的探讨,充分体现了论坛交流经验、分享成果、促进合作、共谋发展的宗旨,对两岸四地继续教育的发展与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本届论坛受到各界媒体的极大关注,人民网、中国新闻社、新浪网、凤凰网、中国教育电视台、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到会采访并报道。

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马银亮代表秘书长单位为西安交通大学赠送承办纪念牌

本届论坛承办单位与下届论坛承办单位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交接会旗

 

(继续教育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