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冲锋不止――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学习林俊德校友先进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06浏览次数:62

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学习杰出校友林俊德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精神,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学习会议。在学习会前,党支部将林俊德校友事迹新闻报道通过邮件发给全体党员,让大家首先学习了解林俊德院士先进事迹。1012日下午,全体党员专题学习讨论了我国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领域著名专家、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总装备部某基地研究员林俊德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大家对林俊德院士的先进事迹深受感动。在国防科学研究尖端领域,林俊德院士52年奔跑在自主创新的路上;我国全部45次核试验,他每次都义无反顾冲锋在第一线;离开人世的当天,他还9次要求起床工作。正是这种生命不息、冲锋不止的精神状态,使他把科研攻关的艰难视为担当,把数十年隐姓埋名视为幸福,把锻造和平之盾视为追求。他对科学的执著探索,对事业的热爱忠诚和无私奉献,是浙大“求是创新”精神的最好诠释,是我们全体浙大人的榜样。

支部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革命根据地时期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革命精神,也深深感到在新中国改革发展的新时期,更要延续党的革命传统,学习林俊德院士这种不畏艰苦、努力奋斗的精神。

全体党员在学习会上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今天我们学习林俊德校友的先进事迹,就是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先进与“一流管理服务师生”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大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推动继续教育质量建设和内涵发展,努力推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