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管理处召开201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23浏览次数:59

按照党委发〔201278号文件《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1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要求,117日上午,继续教育管理处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处除两位同志因校内其他会议请假外,其他同志全部到会,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童晓明、海外合作培训中心主任罗遂洪、考试中心主任邵迪玲以及管理学院EDP中心副主任宋国民、外语学院继教中心主任黄拥军等办学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和领导班子在会前作了充分准备。通过召开多次处务会议、处务扩大会议及全处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和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有关材料,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同时,领导班子分批次与处内党员、群众一一谈心,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沟通,交流思想,查找问题,确定民主生活会发言内容。

会上,马银亮处长首先代表继续教育管理处领导班子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12年的工作回顾和存在的问题。过去一年继续教育得到了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特别是金书记、杨校长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指导,以及各有关部门的支持、努力,我校继续教育高端培训突破十六万人次,远程教育稳中有升,继续教育总收入近4.8亿(按兄弟院校同比口径超过5亿元),跃上了新台阶。马银亮指出,继续教育管理处是一个团结而富有战斗力的集体,年轻员工冲劲足,老员工经验丰富,工作作风稳健,为全处打造一流管理与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作为学校继续教育的归口管理部门,需要我们加强学习,看得清、站得高,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开展团队建设,完善内部制度,建立内控机制,全方位、高质量做好继续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为更好实现我校继续教育今后5年发展的“5410计划”目标,处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切实做好“项目审批与主动服务、质量管理与品牌建设、社会服务与资源拓展”三方面工作,抓好沟通协作、信息化建设、调动职工积极性等工作。

随后,祝怀新、陈军副处长分别对本年度各自的工作情况做了回顾,并就个人和班子存在的不足认真开展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各办学单位代表和其他参会人员相继发言,中肯点评,充分肯定了继续教育管理处在推动我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优化服务、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成效,并开诚布公地针对如何实现“5410计划 ”、拓展资源、规范合同、构建大平台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坦诚交流,本次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发展的方向,让全处员工站高望远、用心着力、抖擞精神,迎接继续教育事业的又一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