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建+教育督导”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巧莉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206

2021年1月12日下午,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在紫金港校区纳米楼412室,组织开展了“党建+教育督导”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合2020年继续教育督导工作会议组织。副校长黄先海、学校继续教育督导以及继教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党支部书记、继教管理处副处长楼艳主持活动。

为规范继续教育办学,建立健全继续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学校自2017年开始实施继续教育督导制度,发挥督导在维护办学秩序、规范办学活动、提高办学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校10余位督导以课堂听课、专项检查、专题调研等方式,对继续教育进行日常监督检查,为继续教育质量提升提供了坚强保障。活动中,黄先海副校长向各位督导赠送了纪念牌,感谢他们对继续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

继教管理处处长郑胜从抓实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综合改革、队伍建设、质量跟踪、“十四五”专题规划制定等六个方面,向大家汇报了2020年学校继续教育情况,并从加强党建引领、制度建设、内涵发展、质量监控、队伍建设、学历教育平稳收尾、互学互鉴等七个方面提出2021年工作设想。

    随后,督导们围绕“新时代新背景下继续教育如何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日常工作体会和发现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大家提出,继教管理处要加强统筹和谋划,支持、引导、激励办学单位瞄准社会需求办教育;继续教育不仅要算经济账,更要算声誉账、文化账,努力提升学校的办学声誉和全球影响力;要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协同办学、强化政策引导、发展线上培训等措施,主动设计、联动推进、互动发展,推动学校继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黄先海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继续教育督导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所做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在不平凡的2020年,我校继续教育克服重大困难取得了非凡业绩。作为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社会的重要路径、“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助推力、学校办学财力的重要支撑,继续教育要面向未来,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结合、校内校外结合的新路子,打造高水平、业务精良的继续教育师资队伍,构建从业人员激励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切实保障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是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构筑“党建+业务”同心圆的第二场活动。支部党员们通过“党建+教育督导”,以党建促业务发展,将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围绕质量保障创新思路和举措,更好地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