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百年建伟业 风华正茂正当年——继教管理处党支部同结队的经济学院机关支部同上一堂党史课

发布者:张巧莉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78

 2021323日,继教管理处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的经济学院机关党支部师生在经济学院报告厅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上一堂精彩的党史课。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郑胜、党支部书记楼艳,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宗晔以及两个党支部30余位党员参加了党课。

 首先,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楼艳代表继教管理处党支部讲话。她表示,借助结对共建,两个支部将开展更丰富的活动,贯彻“三服务”理念,收获更好工作成效。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代表学院党委讲话。他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希望、民族的重托,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引领中国行稳致远的引领者。今天的联合党日活动就是要开启学习党史的新阶段,希望党员们接下来一起听党史悟思想,在未来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信心,为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添砖加瓦。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心月老师为全体党员带来题为《历经百年建伟业风华正茂正当年》的主题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为主轴,深入分析了不同历史时期的领袖人物和历史事件,深刻阐释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道理。展望未来,王老师表示,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到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也进一步增进了两个支部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更好地推动了校院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