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管理处党支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者:张巧莉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455

2021625日下午,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六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继续教育督导工作研讨会,扎实构筑“党建+业务”同心圆。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和机关党委工作部署,通过加强学习,深化宣传,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处同志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积极为基层办实事的内生动力,汇聚加快建设“一流特色继续教育品牌”的强大合力。

在具体实践中,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工作坚持“业务工作的难点就是支部工作的重点”的原则,以党建为引领,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每月一主题,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六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聚焦“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继续教育督导工作情况,邀请学校继续教育督导参加,分两阶段举行。

活动第一阶段,由浙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学校继续教育督导魏仲权老师为大家作题为《习近平和浙江大学》的精彩党课。魏老师从自己在2005年至2008年担任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期间与习近平同志接触的四次经历谈起,细数习近平同志对浙江大学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亲、严、实、爱”饱含了总书记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殷切期望。魏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资料汇编》的心得体会,勉励继续教育管理处全体同志要胸怀“国之大者”,在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贡献自身的力量。同时,他对继教管理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从学习“四史”中汲取力量,不仅要学习党史,还要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两个大局”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的高度和视野;三是学好党史须以历史眼光去学、全面系统地学、运用辩证思维方法地学,要树立历史思维、系统思维和辩证思维;四是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相结合,与推动本部门的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要走深走实,避免流于形式。党支部书记楼艳在总结时说,魏老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入手,细说“那些人,那些事”,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浙江大学的生动故事,感觉特别真切,从魏老师的讲述中我们更能感受到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殷切期望,也更加激励我们投身于建设“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 

活动第二阶段,党支部全体成员和继续教育督导进行了工作研讨。党支部副书记、培训管理办公室金涛老师汇报了五月份督导督查工作情况,以及对各办学单位存在的办学问题落实整改反馈情况。全体与会老师就督导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就如何以督导制度推动继续教育培训质量的提升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处成员用心用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关怀关心和殷切期待,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高质量建设一流特色的继续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楼艳主持,全校继续教育督导及继教管理处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