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精神、共话使命愿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巧莉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125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4日,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赴余杭径山开展“赓续红色精神、共话使命愿景”主题党日活动。

    巍巍径山,像一座丰碑屹立在余杭西部山区。全体同志首先来到径山镇平山村。这里是余杭革命的重要基地19453月,中共余杭县委员会和余杭县抗日民主政府在径山龙潭成立,领导余杭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人类解放事业进行英勇斗争,作出了伟大贡献。大家通过瞻仰中共余杭县委员会余杭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碑,共同感怀峥嵘岁月,学习径山红色精神。

    重温来时路,喜看新时代。大家随后来到径山脚下的径山村参观学习,实地感受新农村建设成果。新时期,径山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党员示范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全力打造新农村“党建+”创新发展模式:以“党建+生态”打造美丽径山、以“党建+治理”打造乡村治理共同体、以“党建+产业”形成致富联合体、以“党建+邻里”弘扬径山文化;并通过数字赋能、品牌化运作、乡村人才振兴等手段,大力建设“未来乡村”,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使径山村实现景美、业兴、民富,获得“国家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志座谈畅聊学习体会,并围绕新发展阶段学校继续教育的使命愿景,结合新的一年继续教育工作目标任务展开热烈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初心之旅、学习之旅,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学习到宝贵的新时代“党建+”基层治理经验,增强了为实现学校一流特色继续教育发展而不懈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