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者:张巧莉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8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迅速响应学校各项防控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思想引领,构建防控预案。通过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对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性艰巨性的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底线思维,落实上级、学校以及属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举措。结合继续教育实际,加强单位内部的风险管控,将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地落细;加强培训项目立项管理,要求办学单位制定疫情防控预案,督促各办学单位落实办学过程中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落实防控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由处长、支部书记牵头,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切实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建立项目立项动态管理机制,鼓励开展线上教学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办学新模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战赢”。

  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党员先锋行动。面对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率先带头,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入基层办学单位,通过巡查调研、重点跟班等举措加强对疫情时期继续教育办学工作的指导和帮助,截至4月底累计组织巡查102人次。积极参与核酸检测、食堂监管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发扬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继续教育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