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艺术与考古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巧莉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23

      5月27日下午,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赴艺术与考古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办公的形式积极服务继续教育办学单位。活动在紫金港校区艺术与考古博物馆举行,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丽娜,艺术与考古学院党委书记方志伟,继续教育管理处全体教职工,艺术与考古学院继续教育中心负责人及有关老师参加了活动。

  

      方志伟介绍了艺术与考古学院的总体情况、继续教育办学现状,以及高端品牌培训、校友会建设、基金募集、发展联络、合作交流“五位一体”的发展规划。

      张丽娜对艺术与考古学院继续教育的办学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艺术与考古学院要依托学科优势和特色,办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的继续教育;要加强文化艺术领域高端品牌项目研发,打造精品项目,在浙大平台讲好中国故事;要发挥好艺术与考古博物馆等平台作用,做好文化艺术传播现场教学基地建设。她希望,在学校实现一流特色继续教育的发展进程中,艺术与考古学院能成为一个崭新的亮点。她表示,继续教育管理处也将为办学单位的发展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

     活动现场,围绕教育培训项目研发、从业人员队伍建设、现场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艺术与考古学院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和沟通。继续教育管理处对接艺术与考古学院的联络员柳樨也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大家还集体参观了“求是墨韵——‘浙大先生’书画展”。展览展出了曾在浙江大学求学任教、为学校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93位“大先生”的157件书画作品。通过策展人、艺术与考古学院池长庆教授生动细致的介绍,大家不仅领略到一幅幅珍贵书画作品的人文艺术之美,也感悟到“浙大先生”丹青翰墨中蕴藏的宝贵精神财富和思想智慧,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中所强调的教师要“立志成为大先生”的精神要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承浙大文脉,学习浙大先生们求是创新、志存高远的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为推进学校一流特色继续教育发展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