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版 Simplified Chinese 繁体中文版 Traditional Chinese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5月17日  会议时间:2019年10月30-31日  报到时间:2019年10月29日     论坛承办单位:南京大学  论坛秘书长单位:浙江大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承办城市介绍

南京介绍

编辑: 时间:2019年05月06日 访问次数:4111

 

                                                                                     
    南京,简称“宁”,古称金陵、建康,是江苏省会、副省级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全市下辖11个区,总面积6587km2,2017年建成区面积1398.69km2,常住人口833.5万人,城镇人口685.89万人,城镇化率82.3%,是长三角及华东唯一的特大城市。

 

地理位置与交通
   

    南京地处中国东部、长江下游、濒江近海,是中国东部战区司令部驻地,地理区位优越,物产资源丰富,地处长江“金三角”地区,是中国区域经济中的重要城市。南京是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重要的铁路枢纽,对外交通四通八达,形成了航空、高速公路、铁路、长江航运的立体交通体系和网路。

 

 

气候
 
    南京属北亚热带湿润气候,四季分明,雨水充沛。常年平均降雨117天,平均降雨量1106.5毫米。每年6月下旬到7月上旬为梅雨季节。年平均温度15.4°C。
 
历史文化
 
    南京,山环水抱,葱笼毓秀,山水城林融为一体,自然风貌久负盛名。自然界厚赐于南京龙蟠虎踞的山川形胜,历史在此又遗存下灿烂的文化。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上曾数次庇佑华夏之正朔,是四大古都中唯一未做过异族政权首都的古都,长期是中国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
 
教育资源
 
    南京是国家重要的科教中心,自古以来就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城市,有“天下文枢”、“东南第一学”的美誉,明清时期中国一半以上的状元均出自南京江南贡院。截至2016年,南京各类高等院校74所,其中111计划高校9所及学科25个,仅次于北京;211高校8所、双一流高校12所,仅次于北京上海。
 
“秦淮八绝”
 
    指南京(金陵)八种最有秦淮风味的特色小吃。“秦淮八绝”的八套小吃品种为:第一绝:永和园的黄桥烧饼和开洋干丝,第二绝:蒋有记的牛肉汤和牛肉锅贴, 第三绝:六凤居的豆腐涝和葱油饼, 第四绝:奇芳阁的鸭油酥烧饼和什锦菜包, 第五绝:奇芳阁的麻油素干丝和鸡丝浇面, 第六绝:莲湖糕团店的桂花夹心小元宵和五色小糕,第七绝:瞻园面馆熏鱼银丝面和薄皮包饺, 第八绝:魁光阁的五香豆和五香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