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与温州市经贸委携手打造高素质企业家队伍

编辑: 时间:2009年04月24日 访问次数:1936

温州是我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民营企业在温州经济的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温州市经贸委作为全市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人才培训培养工作的牵头负责单位,积极致力于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素质提升工程,以高等院校为教学依托,学校教育与企业培育紧密结合,政府推动与社会支持互相配合的高素质人才培养体系,上下联动,协调合作,分工负责,共同推进温州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培训培养工作。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温州市经贸委竭诚合作,精心筹备,于200769日隆重举办了第二期担保专业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共培养担保行业企业家50人。温州市拥有信用担保企业122家,注册资金近20亿元,在全省同行中具有相当的影响力。这次合作办学为全面提升担保机构经营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和管理水平,切实推进温州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促进担保机构规范有序地运作和健康持续地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20071222日,温州市经贸委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合作举办的温州市首届成长型企业高级工商管理总裁研修班在温州顺利开学,对工商管理知识系统的研修对提高温州市成长型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打造一支懂经营、善管理、富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加快温州市成长型企业的发展起到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该研修班已于2009412日圆满结业。

为了进一步推动温州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创新发展模式,不断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促使温州区域经济保持优势地位,温州市经贸委将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温州企业国际融资与境内外上市高级研修班”,于2008712号开学。在温州市经贸委的统一组织下,企业家报名十分踊跃,学员人数近60人。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作为培训承办方,在近一年的教学过程中,办学质量和教学管理工作都得到了温州经贸委和企业家学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浙大管理学院是温州市经贸委在众多高校中唯一指定的长期合作伙伴,2009年我们的合作又将翻开崭新的一页,为了响应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工业转型升级321行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意见》,和温州市经贸委举办“温州市鞋革行业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优势教育资源和强大智力支持下,在温州市政府相关部门的积极努力下,温州市企业的发展一定会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管理学院高级管理培训中心于静 供稿

 

 

 

优秀学员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