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研究

当前位置 : 首页  交流研究  学术交流

融合创新、合作共赢——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继续教育论坛圆满结束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03月30日 访问次数:2126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继续教育论坛于2014年11月25—26日在广州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山大学承办。中山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陈春声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我校作为论坛常任秘书长单位,校党委副书记严建华教授代表浙江大学致辞并作重要讲话。来自两岸四地的全体22所会员高校和8所特邀高校共100余人参加论坛。
                                                 
中山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陈春声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我校党委副书记严建华教授代表浙江大学致辞并作重要讲话 
中国高教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郭清顺研究员在论坛开幕式后作了题为“继续教育的困惑与破局”的特邀报告,从“政府之惑、学员之惑、机构之惑、定位之惑、导向之惑”五个方面对高校继续教育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与解惑,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本届论坛聚焦“继续教育与学习型社会建设:融合、创新、发展”主题,就继续教育如何融入学习型社会建设:战略、战术与策略;继续教育在学习型社会建设中的创新:管理、服务与技术;继续教育在学习型社会建设中的发展:规模、质量与效益;以及在新形势下高校继续教育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新形势、新问题以论文宣讲、互动交流和分组研讨等形式展开了交流。论坛共收到论文52篇,其中14篇论文在大会上作了宣讲交流。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继续教育论坛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就“把握世界经济发展新趋势,结合区域特点,持续推进论坛会员高校继续教育国际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推广论坛学术研究成果分享,进一步扩大论坛的影响力;推动论坛成员的合作,创建高校继续教育发展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海峡两岸继续教育论坛会旗交接仪式
(左起:论坛秘书长单位浙江大学、下届承办单位天津大学、本届承办单位中山大学)  
本届论坛受到各界媒体的极大关注,南方日报、羊城晚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新闻网、广东广播电台、广州电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到会并对论坛进行了报道。
  
              
继续教育管理处综合办
2014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