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与新中国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zql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访问次数:218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10月9日上午,继教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与新中国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不忘初心、走特色发展之路”支部书记讲党课、参观“见证与新中国共成长”档案展党员教育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第一阶段,支部书记陈军首先通报了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近期工作要求,并就支委会讨论后进一步调整后的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调研行动计划和具体安排作了落实部署。

    随后,陈军书记结合近期学习调研体会,作了《不忘初心,走特色发展之路》的专题党课。她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句话的意义阐发,从人才强国、科教兴国国家战略高度、新时代背景下国家教育顶层设计政策变化的分析角度,从聚焦新时代需求如何准确定位、致力创新培养时代新型人才、统筹协调建设继续教育品牌发展新格局三方面阐释了我校继续教育在新时代如何“再出发”,并就如何推动院系继续教育“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发展、如何规范流程管理及服务作用,如何优化党员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要求。报告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大家表示必将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习、思考、践行特别是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集中学习之后,全体党员还一起参观了“见证·与新中国共成长——浙江大学精品档案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建设发展工作的多次指示、院士读书期间的规整笔记、不同时期的毕业照片、学生证、国家级教学名师的获奖证书、学校重大科技成果获奖证书等档案资料成为无声述说的历史,让大家深受感动,也为此感到自豪。见证,让每一位党员更加信心满怀,愿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