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当前位置 : 首页  首页栏目  最新动态

高质量 特色化——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继续教育论坛圆满举办

编辑:zql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访问次数:695

           10月30日-31日,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继续教育论坛在南京大学隆重举行,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22所会员高校和18所特约高校约130人参加会议,共话新时代继续教育发展愿景。

   

本届论坛以“高质量 特色化——新时代继续教育发展愿景”为主题,就新时代继续教育发展的新理念、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的新路径、提高继续教育教学质量的办法与举措及新时代继续教育发展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教授、论坛秘书长单位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教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教育专委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严继昌教授、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教授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邢定钰、南京大学龚放教授受邀分别作主题报告;论坛还通过论文宣讲、院长专题报告、分组研讨等方式,开展全方位交流。本次论坛共征集到论文46篇,我处副处长陈军提交的《定位:大学继续教育品牌与特色》等15篇论文在大会上做了宣讲;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等7所高校获论文组织奖。   

“海峡两岸继续教育论坛”由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著名高校于2000年联合发起,旨在推动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的继续教育发展,促进学术交流、合作和研究,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继续教育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会议。论坛商定,第二十一届论坛将轮值东吴大学,计划于2020年11月在宝岛台湾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