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当前位置 : 首页  首页栏目  最新动态

树品牌、促发展----浙江大学首批继续教育培训品牌项目产生

编辑:zql 时间:2019年11月29日 访问次数:674

品牌项目建设认证是今年继续教育工作重点任务。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一流特色继续教育发展计划,开展品牌项目建设旨在“以评促建”,从顶层设计上加强政策引导,推动学校继续教育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发展。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和培育,11月27日下午,首批继续教育培训品牌项目的评审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召开。会议由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郑胜主持。

会议前期,首先由继续教育管理处副处长陈军就本次继续教育品牌项目的评审背景、申报情况、筛选规则及注意事项等作介绍,专家评委对评审规则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和确定后,对专家评审项目进行了评议投票。随后,各申报单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对答辩评审项目进行陈述,充分展示了本单位的品牌项目特色和亮点,在学科交叉融合方面与各兄弟单位进行切磋和交流。答辩提问环节,专家就项目的课程设置、教学方式、院际协同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给予建议。经过专家评委与大众评委的无记名投票,最终有16家单位的51个项目胜出。

首批认定的品牌项目中,有求是菁英高级研修班、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专题研修班、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专题研修班、指向学科素养和核心领导力的“好教师”系列专题研修班、医疗系统学科人才高级研修班等成熟型项目,还有新能源汽车技术高级研修班、商学+大健康产业人才高级研修班、科创凤凰金融高级研修班、文化产业人才高级研修班等培育型项目。各类项目针对国家战略需求,涉及科技、教育、医疗、农业、创新创业等多领域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现了特色发展、交叉融合的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新路径。

本次品牌项目从申报组织及答辩评审过程中,各办学单位按照学校品牌化方向政策引导要求,重点依托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通过细分市场需求、资源整合、创新渠道、提高产学研附加值等多种手段,“存量调结构,增量树品牌”,积极开发高端项目,致力提高继续教育市场核心竞争力,为发展一流特色继续教育夯实了基础。

质量与资源管理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