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化危为机 主动应对——继教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编辑: 时间:2020年05月27日 访问次数:611


    520日上午,继教处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开展了“化危为机、主动应对”的集体研学讨论会。本次会议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和在浙江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是在前期支委会专题研究、党员自学并开展调研、分科室讨论形成分组调研报告的基础上开展的。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军主持,全体党员和党外群众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军书记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和在浙江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通知文件,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化危为机——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行动学”的学习体会主题发言。她以五个关键词“往严处防、危中寻机、往远处谋、擅弹钢琴、务实应考”跟全体党员分享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浙江行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行动学,并提出浙大继续教育向终身教育和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建议。

     随后,来自不同科室党小组的四位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在结合工作实践基础上作中心发言。施听轩老师从继续教育的国际化视角跟我们分享了世界一流大学继续教育办学情况,重点介绍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凤凰城大学等继续教育的办学体制机制、质量评价机制情况。汤蒸老师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及认识体会,向我们全面阐述了继续教育向终身教育和数字化转型发展认识、举措及思考。金涛老师从学习者的体验角度分享了自己日常参加线上学习的相关体会。林静老师则在前期调研研究的基础上,开展了我校继续教育培训面向国家重大战略方向和领域的专业化、行业性、订单式培训项目大数据分析,提出资源优化、统筹发展的建设性建议。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紧密围绕工作实际,准备充分,研讨热烈。

    目前继续教育正处在一个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发展与困难同在的新形势,通过学习交流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的理解,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理念,凝聚共识积极投入到继续教育领域新的转型发展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