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2020年自学考试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访问次数:1952

 7月1日下午,我校自学考试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召开。继续教育管理处郑胜处长主持会议院系自学考试工作负责人及继教处相关部门老师参加会议


       郑胜处长首先传达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调整浙江大学自学考试主考专业的文件及专题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后续过渡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仍然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以浙大标准站好最后一班岗,高质量完成自学考试收尾工作,为浙大自学考试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同时郑胜处长代表学校向各院系近40年以来为国家自学考试制度和浙大自学考试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第二项,郑胜处长传达了浙江省考试院2020年8月自学考试评卷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校的评卷工作做了相关部署,特别强调了要做好评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清醒地意识到疫情的不确定性和严峻性,各院系要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以及继续教育管理处有关评卷工作要求,精准细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本次自考评卷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第三项,各院系汇报交流了2020年自学考试主考专业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研究提出了相关解决方案。

       继续教育管理处学历办章瑞莲主任简单回顾了浙江大学从1980年开始至今历时40年,参与并服务国家战略“中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积极承担并高质量完成自学考试主考工作。在1980-2006年期间,浙大主考专业及毕业生占浙江省总量一半以上,参与并推动多项自学考试改革创新。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依靠全校各院系的共同努力和在座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最后,章瑞莲主任对自学考试主考收尾工作、评卷工作和2020年实践性环节(含毕业论文)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各院系同心协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