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育人强师”系列培训班顺利举办

编辑: 时间:2020年08月04日 访问次数:896

710日起,由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浙江大学2020年度“育人强师”系列培训班在浙大海宁校区、舟山校区顺利举办。本系列培训班学员涵盖学校专职组织员、教代会和工会负责人、民主党派骨干、财务骨干等10余个类型,干训基地、学院高度重视这项系列培训任务,专门成立了重点项目保障协调组,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经过训前深入需求调研、专题方案研发,训中精细化管理、全心全意认真服务,第一阶段的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培训方案确定阶段,干训基地、学院发挥专业化培训方案研发优势,将调研统计的需求系统梳理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素能提升三大模块,提供了针对性较强的70余门课程清单,供党委组织部参考。经遴选确认,最终邀请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郑金洲,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顾问、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胡坚,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省统一战线智库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执行主任隗斌贤,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刘同舫,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小年,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范勇鹏等学者型领导干部、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

培训期间,干训基地、学院积极构建以学员为中心的教育培训模式,采用了课堂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讲授、工作研讨、实践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在课堂教学中,注重案例式教学方法的运用,力求促进学员学用结合;在工作研讨环节中,以成果输出为导向,实现学有所思、学学相长;在现场教学中,体验式教学的方法让学员备受感染与鼓舞。课外时间,干训基地和学院还安排了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促进学员交流沟通。

2012年学校开展“育人强师”培训工作以来,干训基地、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已培训学校专任教师和中层管理干部学员600余人。本系列培训班是干训基地、学院首次全面承办学校年度“育人强师班”所有培训项目,目前第一批培训已有10个班次顺利结业。在党委组织部和兄弟委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培训成效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在学院信息化平台,各班次综合评分均在4.85分以上(满分5分)。学员们对于课程设置的专业度、授课老师的主讲内容、班主任队伍的管理服务工作都表达了高度赞许和认同。

后续,干训基地、学院还将通过学员线下反馈及系统留言不断改进细节工作,及时总结整理各项办班细节,力求持续改进,为后续系列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做好充分准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