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潘晓菡博士主讲英国继续教育专题报告会

编辑: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访问次数:547

10月19日,潘晓菡博士受邀为继续教育管理处全体老师作了关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继续教育概况的专题报告会。

潘博士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期间入选浙大竺可桢学院荣誉辅修班级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ITP),之后还获得全奖资助去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德国马科斯-普朗克研究院各交换半年。2005年被剑桥大学全奖录取攻读生物技术的博士学位,师从已创办了十家公司的三一学院院士Prof. Chris Lowe。由于学术成绩卓越,获得剑桥大学盖茨奖学金,并和导师一起登上剑桥大学的学术杂志封面,一同去白金汉宫接受女王颁奖。

 报告会上,潘博士主要从英国继续教育发展历史说起,重点介绍了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继续教育的机构设置、项目课程类型、师资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与在座老师们就英国教育理念、线上继续教育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我校继续教育正处在“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转型升级关键期,特别是“全球化”如何破题,潘博士也给予了我们建设性的思路:加强与国外顶尖大学的合作,引进师资、教材、理念等,在此基础上互通互鉴,最终打造浙江大学特色的全球化继续教育品牌。    

此次报告会的交流碰撞出了对我校继续教育发展的思维火花,继续教育管理处将继续深入探讨研究,力争将“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发展落地实施,创出我校的一流特色继续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