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构建协同共赢的办学生态——第二期“继续教育思享汇”顺利举行

编辑: 时间:2021年01月21日 访问次数:418

2021年1月19日上午,继续教育管理处组织的第二期“继续教育思享汇”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管理学院新大楼顺利举行,活动围绕“构建协同共赢的办学生态”主题展开,重点针对如何进一步完善培训项目冲突协调机制进行讨论。活动由楼艳副处长主持,管理学院副院长谢小云教授应邀出席,管理学院等校内22家继续教育办学单位主任(培训管理办公室主任)和继教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管理学院副院长谢小云教授代表管理学院对与会领导、老师表示欢迎,他以教育家蔡元培在北大开办“平民夜校”“校役夜校”“新闻学研究班”的继续教育开创之举为例,强调了继续教育是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为社会人士提供进一步完善和拓展知识结构提升创新能力的终身学习平台。谢小云表示,随着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的不断发展,各项规章制度需要迭代,今天由继续教育管理处组织的项目冲突协调机制研讨,给校内办学单位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沟通机会,可以推动校内项目的有序开展。

楼艳副处长开篇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应当站在学校建设一流特色继续教育体系的战略高度,思考如何实现继续教育作为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路径、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助推力量以及学校办学重要财力支撑的重要作用。继续教育管理处希望通过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挖掘办学资源、优化师资队伍等举措,持续推动我校继续教育两高三化”发展,在助推学校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期“思享汇”主要聚焦项目冲突协调机制的完善,继续教育管理处教培办韩建立主任详细解读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冲突协调机制相关规定(征求意见稿)》,介绍了文本修订的初衷和重点内容。研讨中,各办学单位代表聚焦主题,从优化激励政策以鼓励促进院院合作、如何减少甚至杜绝项目冲突、调整项目保护期、优化协调程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继续教育思享汇”旨在建立各学院、办学单位之间的协同平台,共同探讨继续教育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完善和创新体制机制,汇聚一流共识,秉承一流精神,以一流标准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后续活动将围绕各办学单位在继续教育办学发展中面临的共性话题,在各相关院系持续开展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