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访问次数:292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根据学校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制定系列学习计划和活动内容,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4月30日下午,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浙江省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继续教育管理处全体成员及学校继续教育督导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举行。活动第一个阶段,全体同志参观了小古城村和小古城民主协商展示馆。径山镇小古城村是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国家级生态村,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调研小古城村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小古城村开始探索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机制。通过村支部的详细讲解,同志们深入了解了基层如何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党委领导的核心作用,通过“议什么”“谁来议”“怎么议”“议的效力”四方面深化完善民主协商机制,带动老百姓参与到全村各项工作中,形成“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民主协商模式,稳步推进全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参观之后,党支部在民主协商展示馆会议室举行了“党员1+1”结对仪式,由支部党员和学校继续教育督导结对,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共同推进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党支部书记楼艳为大家做题为《树立正确党史观,为办实事开新局赋能》的精彩党课。楼艳同志从为什么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如何树立正确党史观、以正确党史观为办实事开新局赋能三方面汇报了学习体会,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是要通过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办实事的经验智慧,提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本领,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

活动第二阶段,党支部围绕构筑“党建+业务”同心圆,立足建设一批引领性继续教育现场教学基地的工作任务,实地走访了农学院继续教育现场教学基地“浙江大学茶学教学实验基地”。高质量推动继续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建设,是我校深入挖掘浙江省“地缘”优势并将其转化为继续教育办学资源的有力举措。根据学校对继续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建设的具体要求,同志们重点考察了基地的教学设计、课程安排、师资建设、空间保障等,并对如何更好发挥基地作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农学院副院长马忠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何水平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