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致敬革命英雄 传承红色基因 ——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组织观影《悬崖之上》

编辑: 时间:2021年05月20日 访问次数:28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5月18日,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观看了由张艺谋导演的红色影片《悬崖之上》。

片刻画了20世纪30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这些怀着崇高理想信念的革命志士勇于牺牲,凭借智慧和勇气最终完成了“乌特拉”任务。

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紧张的故事情节和鲜活的人物形象所感动,大家仿佛身临其境于那段峥嵘岁月,心情跟随剧情跌宕起伏,精神得到了洗礼。

5月19日召开的支部党员大会上,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和大家分享了观影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俄语中,“乌特拉”的意思是黎明,正因为有这些革命先烈的牺牲,中国才能迎来黎明的曙光。和平年代来之不易,在新时代,我们要心怀感恩,认真学习党史,不断学习革命先烈们勇敢无畏、敢于拼搏的精神,同时也要善于思考,把党史学习和观影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