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编辑: 时间:2021年05月25日 访问次数:306

2021年5月19日上午,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楼艳主持,继教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楼艳带领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关键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一流大学体系,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要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要坚持开放合作。同时,他也对大学教师提出了要求,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广大教师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总书记的讲话在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继续教育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一流特色继续教育”为目标,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