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当前位置 : 首页  首页栏目  最新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聚人心创一流——继教管理处党支部赴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建+现场办公”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访问次数:345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5月27日上午,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赴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党建+现场办公”党员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

    该活动是继续教育管理处深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院系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的有力之举,活动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以“同心同学同进步”为主线,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继续教育学院党员代表共上一堂党史课,听了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顾问、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浙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胡坚教授的主题党课。胡坚老师以《学习百年党史,我们要学习什么》为主题,围绕党的百年历史,从学习百年党史要高举理论的伟大旗帜、增强把握历史机遇的能力、极大地增强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旗帜鲜明讲政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目标和任务。整个主题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总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让党员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

    活动第二阶段以“共商共议共落实”为主线,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开展现场办公服务。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郑胜、副处长楼艳,继续教育督导魏仲权参加活动。处内综合管理办公室、教育培训管理办公室、质量与资源管理办公室、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等科室负责人,就教育培训、师资管理、远程教育、现场教学等政策做了现场解读,就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组织交流,帮助继续教育学院解决实际困难。“党建+现场办公”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基层办实事的行动体现,后续将陆续赴各个办学单位持续开展现场办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