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当前位置 : 首页  首页栏目  最新动态

第七期“继续教育思享汇”在建工学院顺利举行

编辑: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访问次数:617

2021年7月8日下午,第七期“继续教育思享汇”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建工之家咖啡吧顺利举行。本期思享汇由建工学院承办,重点讨论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现场教学实施细则(试行)”,继续教育学院、人文学院、传媒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建工学院等办学单位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和继教管理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继续教育管理处副处长楼艳主持活动,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成光林出席并讲话。

成光林首先代表建工学院欢迎与会人员,他表示“继续教育思享汇”为校内办学单位提供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每期的专题研讨有助于进一步建立良好的继续教育办学生态,提高办学水平,希望继续教育管理处能够经常性组织此类活动。

楼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现场教学实施细则(试行)》的出台背景、实施目的和办学导向,希望通过充分的征求意见,使该项政策更具科学性和可行性。同时,她也结合2021年上半年全校继续教育办班情况,深入分析继续教育的发展形势,也希望借此平台听取办学单位的意见建议,更加积极地推动全校继续教育做强做大

继续教育管理处教育培训管理办公室主任韩建立详细解读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现场教学实施细则(试行)》的内容,对现场教学点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中心主任就细则内容及相关事项开展了热烈研讨,提出了同步建设现场教学师资库、校内共享教学点资源、控制教学点数量等意见建议。

场教学是继续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对指导学员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实践锻炼具有独特作用,继续教育管理处希望通过该项政策进一步深挖浙江省的“地缘”优势,将其转换为继续教育办学资源。同时,在现场教学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方面探索有效路径。结合本期思享汇研讨的成果,继续教育管理处将进一步完善实施细则,在更大范围内征求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