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共商、共议、共话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校领导接待日活动顺利举办

编辑: 时间:2023年06月25日 访问次数:20

    2023年6月21日上午,黄先海副校长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西溪厅召开校领导接待日活动。活动由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张丽娜主持。师生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医学院、文学院、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办学院系负责人,党办校办、本科生院、总务处、安保处、西溪校区管委会、华家池校区管委会、后勤集团、继续教育管理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继续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卜杭斌作了学校继续教育发展情况汇报,总结回顾了学校继续教育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高水平、高质量”和“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办学理念,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十三五”以来为党和国家培养各行各业人才150余万人次学校获批“教育部继续教育首批示范基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等国家级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会议围绕新时期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行了座谈。会上,办学院系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继续教育开展情况,师生代表就进一步加强继续教育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双一流”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作出了回应,开展了交流。    

    针对师生代表等提出来的意见建议,黄先海副校长给予了耐心解答和说明。他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疫情三年来继续教育克服困难,实现逆势发展,继续教育工作统筹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取得较好成绩。他强调,继续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助推力量。我校继续教育依托一流学科、一流师资和浙江“三地一窗口一示范区”(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地缘优势,以高质量培训为桥梁纽带,促进校地、校企合作和学生就业等,培训溢出效应显著增强。他指出要进一步坚持高质量办学、规范办学,扎实推进继续教育“提质、增量、升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